关于燕楠酱

大家好,我是燕楠酱,94年妹纸一枚,励志走遍世界,原创视频旅游博主,与你一起吃吃吃逛逛逛玩玩玩!

另外欢迎小伙伴们订阅我的B站频道,搜索“燕楠酱”即可,记得是木字旁的“楠”哦,燕楠酱的全部行程和旅行见闻,都通过拍成Vlog分享出来了呦,希望能对大家的旅程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视频,记得订阅、收藏、投币、弹幕、评论的流程走一波哦,谢谢大家,爱你们,么么哒~!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燕楠酱,更过攻略和福利等着你哦!

旅行视频持续更新中(每周四更新),燕楠酱和你在全世界不见不散!

芭提雅概况

芭提雅(Pattaya),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芭提雅属于泰国春武里府(Chon Buri),距离曼谷东南方154公里,沿泰国7号高速公路驾车车程为1小时20分。规划中的曼谷机场至芭提雅高铁轻轨线预计在2018年建成,届时两地车程将缩短为20分钟。
芭提雅是东南亚近年来热度极高的海滩度假、房产投资、旅游、养老圣地,享有“东方夏威夷”之誉,芭提雅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
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缤纷无休的夜文化,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以上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如果去曼谷,那么芭提雅是一定不能错过的目的地~!

如何让前往芭提雅?

2018年2月23日起,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正式启用啦,国内目前有7个城市:杭州南昌南宁澳门广州香港三亚,可以直飞芭提雅,未来还会开通更多的直飞航线,所以如果你的城市有直飞航线,那么可以考虑直飞芭提雅,游玩结束后再安排去曼谷或者泰国其它地方的行程。
如果你跟我一样,行程是先到曼谷,那么有以下几种方式前往芭提雅:
1、城际大巴
可以从曼谷东站(Ekkamai Bus Station)、曼谷北站(Mochit Bus Station)或者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直接乘坐大巴前往芭提雅,票价大概在120泰铢/人,车程大概需要3个小时,一般建议从曼谷东站出发,交通更便利,车辆的条件也更好;
2、旅游小巴
可以从国内电商网站上直接预定,一般有12座和9座两种商务面包车,优点是如果你的酒店在旅游公司提供的接送范围内,那么可以接送至酒店,比城际大巴方便的多,价格大约50RMB左右/人,每天一般有4班车往返,其实是性价比较高的方式。
3、包车前往
如果你像我们一样行李比较多,或者出行时间想安排的自由一些,那么也可以选择包车前往,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价格300rmb/车(5座车),7座以上的要贵一些,如果出行人数在3个人以上,其实包车前往也是比较划算的一种,直接酒店点到点接送,时间自己安排,要惬意的多,司机小哥的态度也很好,上下车都会帮拿行李,行车结束后可以酌情给些小费。
曼谷到芭提雅的快速路车流量也是很大的,跟国内告诉堵车没有什么区别,再加上曼谷市内糟糕的路况,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是绝对必要的!
泰国的司机们在堵车的时候一样会走应急车道,而且走的车辆还不少哦,看来国外的月亮也不一定都圆~
发现当地的司机好多都会在车头放一束花,不知道是什么习俗或者讲究,知道的大神可以回复给燕楠酱讲解一下
高速路边的中文广告牌,看来著名的蒂芬妮人妖秀,绝对是面向中国游客为主的~
泰国一样有收费站,不过没注意过路费是多少~

芭提雅市内交通

在芭提雅溜达,最有性价比的方式当然是乘坐双条车了,因为芭提雅的主要道路,实际上就是沿着海滩边上的两条单行道,双条车会沿着单行道绕圈,基本上坐双条就可以满足在芭提雅大部分的出行需要,一般来说,除非你去较远的地方,不然的话票价就是20泰铢/人,搞清楚方向后,直接路边对着双条招手即可,记得不要在上车前询问司机价格,不然一定会坑你,直接上车,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摁车顶的电铃,司机会停车,下车后直接按20泰铢/人的价格给钱即可,无需交流,见了好多询价的,都被漫天开价了~~~~
做了一张双条车行驶的示意图,大部分双条就是沿着图上的两条单行道在绕圈,只要找对目的地的方向,坐车是非常简单的,也非常方便,因为芭提雅80%的娱乐都集中在这两条路周围
双条车上的中餐厅广告~
晚上的时候,一辆双条车冲进了路边的排水沟里,还好没有人受伤,出行安全还是最最重要的啊!

芭提雅初印象

芭提雅给我们最初的印象,就是闷热,因为我们大概是下午2点钟左右到达芭提雅的,恰恰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比曼谷还要炎热一些,最明显的感觉是湿度非常非常高,以至于对于我们这样常年生活在北方的吃瓜群众,几乎有喘不过气的感觉~举个最明显的栗子~平时在国内,敷面膜大概20分钟就干了,在芭提雅40分钟都不干的说~
除了气候,没来芭提雅之前,也许对于这个地方的印象,可能只有“东方性都”这个称号了,毕竟这里是个以红灯区闻名全世界的地方,其实来了以后才发现,我们忽略的是大海、沙滩、世界文化的融合,所以说,芭提雅不是只有小姐姐哦!
其实这才是芭提雅哦,不过是白天的芭提雅,夜晚就完全不同了
海边有非常多的水上项目,不过我不太感兴趣,就没有玩
如果你仔细看,可以发现海滩上躺满了晒日光浴的老外~

住在芭提雅

芭提雅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住宿自然不用担心,各类酒店覆盖了几乎所有的价格区间,选择非常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不过一般来说,为了出行方便,还是建议住在两条单行道的范围内,因为坐双条车方便,不管去哪里都很便利,我们选择的是芭提雅的都喜天丽酒店(Dusit Thani Pattaya),是家老牌五星级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占地面积较大,服务也还不错,我们住的普通的双人间,价格大约500rmb/晚,缺点是酒店因为开的比较早了,所以房间内的设施确实有些旧了,另外位置离walkingstreet等还是有些远,坐双条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后来我们在游玩的过程中,才发现其实芭提雅的希尔顿酒店不管是房间还是地理位置都非常完美,要是下次再去芭提雅的话,我们一定会选择住在那里~
从booking上偷的酒店全景图
酒店门头
酒店大堂,还是符合五星级的档次的
酒店大堂内部有个挺大的室内植物园
酒店的泳池,其实还拥有私人沙滩,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施工,可以看到后面的挖掘机。。。。。。
我们的房间内部,因为是普通的双人间,所以面积不大,大概28平米的样子
带阳台,阳台上可以吸烟,泰国大部分酒店房间内都是禁烟的
我们的房间比较悲催,从阳台看出去,刚好是酒店大堂的房顶。。。。。海景只能看到一部分
如果想享受海景,只能订酒店的海景豪华间,不过价格就需要900rmb左右了~

白天的芭提雅

白天的芭提雅街道上,也许是因为天气太闷热,也许是因为夜生活才是这里的精髓,反正游客并不是太多,白天的芭提雅,只有大海、沙滩,和夜晚的这里呈现的是完全不同的状态。
早上起来碰上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不过海边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白天太热,所以我们直到傍晚才出门,乘坐双条前往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central festival)准备逛逛商场,然后再周围寻觅一下解决晚饭的地方,前面提到的芭提雅希尔顿酒店就在这旁边,位置非常好
商场门前有点像个小夜市
可以坐在这里吃吃喝喝
我们去的时候碰见了小型音乐节,DJ在打碟
当然还有女DJ,等我们从商场出来的时候碰到一群韩国妹纸跳舞唱歌,不过唱的太难听,实在吸引不了我们
可以买点小吃,不过种类很少
商场里面真的是没什么吸引人的,毕竟购物也不会选择来芭提雅
不过有我喜欢的甜甜圈,之前在普吉我就吃了不少它家的~
依然可爱又好吃,价格还不贵~连锁品牌,可以给大家推荐一下~
从商场出来后,刚好赶上日落,傍晚的芭提雅海边,非常的惬意
游客们也都非常悠闲
和夕阳自拍的母女,非常和谐
可以看到这时候的路况还是不错的,不过到了夜晚之后嘛~堵车可是非常严重的!
给大家推荐一家就在希尔顿旁边的泰式餐厅——Mae Sri Ruen,味道很好,价格便宜
就是这家店,很好找,希尔顿酒店的南面,就在路边
点了这么多,包括饮料也就100RMB左右~
坐在餐厅的室外,刚好可以看到海边,日落时的天空依然呈现着令人惊讶的色彩
它家的Pad Thai真的很好吃
春卷也很不错哟
等我们吃完饭,天已经彻底黑了,我们直到,这个城市真正的样子才即将展现出来

芭提雅的夜

到了夜晚,芭提雅突然换上了一副跟白天截然不同的面孔,白日里的安静和谐,一下子就画上了休止符,喧闹才真正将临在这个城市,白天并不拥堵的道路,突然就拥堵了起来,白天不太多的游客,不知道从哪里全部冒了出来,只需前往walkingstreet,你就能感受到这个城市夜晚最喧闹的一面,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爆棚的荷尔蒙、浓妆艳抹的小姐姐、欲望高涨的男人们,几乎组成了这个城市夜晚的全部,各位老司机们一定可以流连忘返,毕竟,咱这是正规的旅游论坛,为了社会和谐,其中的门道就留给新老司机们自己去探索了~
双条由北至南的终点就是walkingstreet,人,非常非常多!路口交通混乱,拥挤不堪
进去之后就是老司机们的天堂了,谁也不知道这条不算太长的街上,到底有多少家gogo bar
当然餐厅也是有的,不过真心不推荐在这里吃饭,太贵
门头各异的gogo bar,都有不同风格的小姐姐们在招揽顾客
看看这聆郎满目的招牌,就知道有多少家店了~
俄罗斯妹纸们的店也不少,不过并不是gogo bar,基本都是tuo衣舞club,价格还贼贵,不要被宰哦
看看这攒动的人群,就知道人气有多旺了
还有中东口味的,真是神奇~
前面说过的,俄罗斯妹纸的店很多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对gogo bar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其实walkingstreet门口有一家非常棒的摇滚club,叫做rock street pattaya,非常推荐哦,我们去的时候是一只泰国本土乐队在表演,非常赞,水准也很高,100泰铢就可以点首歌~老吴作为ACDC的死忠粉,点了好几首。。。。。。不过店内的酒水在泰国算是较贵的,啤酒180泰铢,鸡尾酒250泰铢,跟gogo bar基本一个价格,不过对于喜欢摇滚的我们还是很值的~
乐队的水准挺高
表演也非常卖力,喜欢摇滚的朋友可以去坐坐哦
当然了,也可以去离walkingstreet不远的路边的mini bus小酒吧坐坐,打发时间,芭提雅的夜晚,真的不只有小姐姐们哦

其实我真的挺爱这个地方

因为行程的关系,我们在芭提雅只停留了短短两天,很多地方都没有去成,我们只是悠悠闲闲的在这里感受了下芭提雅的白天和夜晚,每天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逛逛海滩,看看日落,夜晚喝喝小酒,看着欲望高涨的人们在gogo bar里进进出出,其实我发现我真的挺爱这个地方,爱这个地方白天与黑夜截然不同的状态,如果下次再有机会,那么我肯定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好好感受下这个地方。
芭提雅绝对是适合度假的地方,不管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最佳的旅行方式,这里既开放又包容,没有人会对你的行为评头论足,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尽情的享受自己的时间就够了,没错,用任何一种方式。

本游记著作权归@燕楠酱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