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
#亲子
#家庭游
#雪景

极光,一生一定要去看的一场视觉盛宴

常听朋友们说,极光是终极梦想,其实对于一个爱旅行的人来说,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梦想的达成。每当带着小锟在旅行的路上,我总是感慨生活的美好,无需过多的物质装备,我们只需要世界这座知识的海洋,允许我们一起贪婪的吸取营养。那些好的,不好的,都是我们旅行的收获。

这一次之所以带上小锟来到冰岛,只是希望在他五岁来临之际,送给他一份难忘的生日礼物。我们想了很久,如何度过这个半整数的生日,想来唯有那漫天的极光,才是最唯美,最符合我们的心意。就这样,在机票成功预定的那一刻,也敲定了我们此次的追极光之旅。

游玩之前,看看我们的准备工作,毕竟冰天雪地的冰岛,一切都要好好规划好,才可以玩的更加尽兴嘛。
行程设计:用一张图,清晰的钩勒出我们的游玩路线。我们实际在冰岛游玩的时间是6天,当然也可以用更多的时间,环岛游玩,只是冬天有的路程被阻断了,所以我们也算是走了可以走的路段。

出行人员:锟爸、锟妈还有四岁的小锟小朋友
费用总计:3万左右

关于交通:
机场就开始租车,价格依据不同的租车公司,也不一样。冰岛不要考虑公共交通了,都是自驾游玩。或者选择跟团。

关于此次旅行路线图

这是我们此次冰岛之行的路线图

关于汇率:

冰岛克朗是冰岛的官方货币,其原名称为Krona(单数)或kronur(复数),在冰岛语里代表的是“皇冠”的意思。
100冰岛克朗可兑换 6.886人民币(最新的汇率,不过也会有所浮动);

我们的装备:

1、保暖装备:
都说北欧的冬天很冷,我们又带着孩子,所以也算是好好的准备了一翻,特意給孩子买的连体滑雪服,雪地靴。这些都是必备的,当然帽子围巾这些就更不用说了。最关键的是,需要带个保温杯,毕竟小孩子还是要喝温水的。其实总体看来,基本上在北京冬天穿什么,冰岛基本也可以。
2、关于拍照设备:
单反相机、快门线、三脚架、手电筒,以及我们的手持云台。对于喜欢拍视频的朋友来说,这个可以说是很必要的。手电筒当然是为了极光下我们的身影了,三脚架更是拍摄极光不能缺少的,毕竟冰天雪地,全程不动的站20s还是很具挑战性的。

出发前的签证准备:

(个人认为我这一次写的堪称史上最全,不信往下看)
冰岛属于申根国家,我们办理的是法国签证,所以使用法签入境。法国签证出签时间很快,基本在48小时内。
所需材料:
1、有效期至少六个月以上因私护照原复印件;如果是旧版护照(护照号以字母G开头),护照尾页签名处必须用中文签名;请确保护照完整,无涂改,无损毁,否则有可能影响您的签证结果或是出入境。* 注意:护照整本都需要彩色复印,包括空白页;
2、1、旧护照;(如有,请提供以往的护照)* 注意:近三年内的发达国家记录也需要彩色复印
2、近6个月内拍摄的三张(3.5cm*4.5cm)白底彩色照片;(照片必须用光面相纸打印,且照片面部不能出现反光效果,例如:眼镜、脸部的油光出现反光)*
3、申请人所在地的户口本原件及整本复印件;(集体户口提供个人页原件及户主页复印件)*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复印在一张纸上);*
5、长期居住地的暂住证或居住证复印件(如果跨领区申请)
6、社保卡复印件(如有);
7、结婚证复印件;(如已婚)
8、工作证或职业资格证书(医生,老师,律师,会计师等职业)的复印件;(如有)。
• 资产方面
1、 银行活期存折或银行卡(非信用卡)近6个月流水对账单原件(柜台办理,需加盖银行受理章)
*每月有固定工资入账的申请人(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建议提供:工资卡(养老金卡)对账单。除此之外,如果其他银行卡的流水丰富,请一起提供;
*每月无固定收入入账的申请人(如企业法人,年薪制,房租收入,自由职业者等)建议提供钱款往来较多,余额充足的常用卡的流水,如果卡比较多,可以提供1-3张。
*所有银行卡的累计活期余额能够达到至少三万人民币以上(15天以内行程),余额越多越好。
注:尽量不要以签证申请为目的临时存进大额资金,如余额实在不足,视个人平时流水的金额大小分阶段存入,确保足够的活期余额以保证出行的费用。***
2、定期存单复印件或存款证明,或定期存款在银行流水对账单原件中体现; (如有)
3、理财产品证明(银行、基金或信托公司出具)、股票证明(证券公司开具);有些理财类产品,银行可以用存款证明的方式出具;(如有)
4、房产证复印件;如果无房产证、可提供购房合同及购房发票或收据复印件(如有);
5、机动车登记证书或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其中之一 (如有);
6、最近年度个人所得税的税单,提供复印件; (如有)
• 工作状况
1、雇主证明信(在职证明):含个人信息、工作证明、收入证明、准假证明、费用承担方、及担保声明。(我们可以替您起草,请填写中文版在职信息表并回传我们)
* 按照签证规定:由雇主出具的证明信需要英文件,或者中文件附上英文翻译,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头纸并加盖公章,签字,并明确日期及如下信息:任职公司的地址、电话和传真号码;文件经办人的姓名和职务及签字;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准假的时间和相关证明文字。
* 有些企事业、机关单位或学校只使用自己的在职证明固定模板,且相关经办部门不同意在其他文字描述的文件上签字,针对此类情况,使领馆基本能接受这种在职证明文件,请不用担心。
* 单位的信头纸必须是:有准确单位名称、地址、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的信头纸。有些大企业和机关单位信头纸只有单位的名称,那么在您的证明信中,就一定要体现:单位地址、电话和其他联系方式。如单位没有信头纸,建议自己制作一份。(在职人员必须提供)*
2、企业建议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政府和事业单位等建议提供组织结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在职者必须提供,受雇于大学及政府部门不需要提供此项)。
• 未满18周岁需要补充以下材料 (所有公证均需外交部认证)
1、与父母双方同行的,需提供出生公证。*
2、与父母中的一方出行的,需提供出生公证,及不同行一方出具的同意书的委托公证,内容必须注明:a. 委托书上面必须列明所去的所有国家(主要停留国或签证申请的国家)名称; b. 委托书上必须列明出行的具体时间(具体到日、月、年)和地址。*
3、与其他监护人出行的,需提供出生公证,及父母双方出具的同意书委托公证。(必须提供)
4、经外交部认证的经济依附人与申请入的亲属关系公证。例如:父母提供资金,需提供父母和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公证。 *
5、学校准假证明原件:若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需提供学校英文版在读证明原件,包括:学校名称,地址和电话,学生所学专业或所在班级,批准的假期时间,批准人的姓名、职位、联系电话。*
6、学生证复印件。(如有)
• 离退休人士需要补充以下材料
1、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
2、六个月的养老金的银行流水清单或其他固定收入证明;*
3、出资方经济担保文件:如资金不足,出具出资方(如:子女)的以下文件:
1)、在职和收入证明原件;*
2)、出资方(如:子女)的担保确认函;(样本向客服索取)*
3)、出资方(如:子女)的银行流水清单(六个月)原件;*
4)、出资方(如:子女)定期存单复印件;(如有)
5)、出资方(如:子女)固定资产(房产、基金、股票)文件复印件。(如有)
6)、经外交部认证的经济依附人与申请入的亲属关系公证原件。例如:子女提供资金,需提供子女和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公证。*
• 未就业成年人(例如:家庭主妇)需补充以下材料
1、经外交部认证的经济依附人与申请入的亲属关系公证原件;例如:经外交部认证的婚姻关系公证书原件;(如已婚且出资人为配偶)*
2、出资人(例如:配偶)的在职和收入证明原件;*
3、出资人(例如:配偶)的银行流水清单(六个月)原件;*
4、出资人(例如:配偶)名下的房产证或其他固定资产的文件复印件(如有);
• 学生(无论年龄)单独出行需要补充以下材料
1、在读证明及学校准假信原件;内容需包括:学校名称,地址和电话,学生所学专业或所在班级,批准的假期时间,批准人的姓名、职位、联系电话。*
2、 经外交部认证的经济依附人与申请入的亲属关系公证原件。例如:父母提供资金,需提供父母和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公证*
3、学生证复印件;(如有)
4、出资方(如:父母)的在职和收入证明原件;*
5、出资方(如:父母)的担保确认函;(样本向客服索取)*
6、出资方(如:父母)的银行流水清单(近六个月)原件;*
7、出资方(如:父母)定期存单复印件;(如有)
8、出资方(如:父母)固定资产(房产、基金、股票)文件复印件。(如有)

Day1:这一天我们乘坐飞机,来到了冰岛;

到了机场以后,锟爸就开始忙着去租车,因为车是提前租好的,所以只要按照约定的时间和地点,过去取就好了。只不过租车公司的小伙子太忙,我们在机场耽误了快两个小时,不然就可以直接取蓝湖温泉,可以直接拍它白天得模样了,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只能在店里看看销售的物品,火山泥之类的。
我们在这闲逛了一会,就准备回酒店了,蓝湖温泉本身也有酒店,但是我们预定的时候已经全部订完了,所以没能成功入住。还好我们住的地方距离这里很近,想着一早开车过来就可以了。这一天我们入住的算是一个民宿,主人还不错,而且住的人不多,唯一不好的是卫生间公用,有些不方便。其它都还不错,厨房里和冰箱里的食物可以随意,主人这么大方,我们有些受宠若惊。要知道冰岛的超市关门很早,想要买东西可没有这么方便,这下子小锟的水果和酸奶问题解决了,感谢。
已经到了晚上,我们就没有多呆,但是景色真的好美。

Day2:去蓝湖温泉赏景,一路景色震撼我们的视野~

一大早起床,我们可以说是睡到了自然醒,冰岛的冬天,白天亮的晚,晚上又黑的早,显得白天的时间格外值得珍惜。已经早上10点了,外面的天气还是黑蒙蒙的,路上也没什么车,更看不到人。我在想,这个国家的人是不是不需要工作。一切都是自助,給车加油也不例外。所以说,一张国际信用卡是非常必须的。
等我们到蓝湖温泉的时候,外面的天空才算真正的亮了起来。蓝色水面一下子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我用手摸了摸水,咦?怎么是凉的?然后看到远处冒烟的类似锅炉一样的建筑,原来蓝湖温泉并不是天然的温泉,而是人工的。只不过水是大自然的赋予,虽然有些觉得小遗憾,但毕竟美景在眼前,就不用在乎更多其他的了。
我们围绕着蓝湖温泉走了一圈,基本走到尽头无路可走,再次沿着原路返回。由于并不是天然的温泉,所以如果泡温泉也只能在水温允许的地方,外面是没有人的。小锟跟着我一路走来,他也像我一样好奇,摸了摸水,发现凉的,由于蓝色的水面十分漂亮,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我觉得已经不用过多修饰了。
我们一起拿着相机拍,各种角度,只觉得仙境一般的蓝湖温泉,果然是不一样的。总是觉得这才是我们生活的真谛。蓝湖似乎已成为冰岛最典型的宣照片,许多人都会泡在浅蓝色温泉中。蓝湖是世界著名的露天温泉,即使在雪花飘飞的冬季,湖面依旧热气弥漫,如烟似雾。融入其中,感觉仿佛沉浸在迷蒙世界里。
恩,蓝湖温泉一定要泡,不过等我们返程的时候,现在不着急。从蓝湖温泉出来,我们一路开往下一个目的地,路上的风景简直美翻啦。人烟稀少再次体现的淋漓尽致,总觉得这样的一个国家,怎么还有可能出现犯罪?不用担心遇到谁,我想应该担心,途中有事,想找个人都找不到。
一路上的风景,总是让我们的车不时的停在路边,由于冰岛的路没有那么宽,都是正好可以经过来回的车辆。所以有时候需要把车开到路的旁边,比较下面的位置,这也再次证明租车一定要租四驱车,因为我们开到路边的斜坡上,想要上来的时候,在没有开启四驱的情况下,车轮干打转,就是上不来。后来锟爸启动了四驱,车一下子就顺利的到达了公路上。

看到远处的雪山,太过震撼,于是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红裙,想要来一场大片的感觉。是的,在冰天雪地的冰岛,换成纱质的红裙,当然我下半身还是厚裤子,只是上半身基本就是冻死的节奏。为了臭美,也是醉了。
于是乎就有了下面的这些照片,我还是很满意的,我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小锟就坐在车子里,他已经习惯了我这个妈妈。在红裙过后,我们还是走走停停,只因到处是美景,小锟对于白雪的喜欢已然被我们看的一清二楚。他走在雪地上,躺着也好,玩着也罢,开心自在。
我们一起玩一起跑,长期深处北京的我们,冬天也没有如此厚实的白雪,眼前这一切都成了我们最值得珍惜的玩乐。就这样,一路开开停停,去往我们的酒店,到了酒店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本来白天时间就短,而我们如此游玩,不天黑也不太可能了。

Day3:维克镇黑沙滩的凶猛,差点要了我们的命;

关于维克镇黑沙滩,我想我永远也不会忘了这个地方,带给我们太多的后怕。黑沙滩的景色很美,海浪很大,而且后劲很强。我们到达维克镇黑沙滩的时候,看着海浪席卷而来,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它的危险,而是觉得很壮观。这个时候有两个老外跟着绕过突起的一块石头,我们也就跟着过去了,结果被海浪一下子拍在了沙滩了。
那个时候我以为这一次真的死定了,仅仅的拉着小锟的手,如果不是这一次,我不知道一个人在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时候,会有那么多的想法。这些想法都与死有关,我的帽子已经被海水冲走了,幸运的是我们停留的位置位于海浪的三分之二处,海浪回潮的那一刻,还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把我们卷进去,如果再稍微靠一下海里,后果也就不堪设想了。
寒冷的冰岛,我的羽绒服全部湿透了,而小锟因为穿着滑雪服,带有防水防雪的功能,所以基本也就是外面有些湿漉漉的,里面还都是干的。之后我们走到车里换衣服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未能幸免,他们眼看着海浪扑面而来,用力的朝向岸边跑,但最终都被海水逮了个正着,基本弄湿了到膝盖的位置。
黑沙滩的海浪看着没什么不同,但是后劲真的很大,所以说到这里游玩,安全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当我们到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老板就对我们说在黑沙滩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而我们把这些事对酒店老板讲述,老板很震惊,他用很重的语气说,我们非常幸运,她说前几天刚刚在这里,被卷进一个人。听后我们觉得,自己确实逃过了一命。
在此也提醒带孩子出游的家长们,我们总说安全第一,但是真的到安全来到的那一刻,确实会让我们觉得,这并不是嘴上说说而已,需要真的牢记在心里。不仅仅是带孩子旅行,就算是自己旅行,也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Day4:一路美景相伴,我们去霍芬吃龙虾;

霍芬是我们此次冰岛到达的最远处,当然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继续游玩,但我们觉得,到达这里也差不多了。霍芬有家著名的龙虾餐厅,到这里来的朋友一定会品尝下。因为之前刚刚经历了黑沙滩的洗礼,小锟还好,带的衣服和鞋都是足够的,而我自己比较悲催,只带了一双鞋,所以只能穿着湿漉漉的雪地靴继续前行,这也算是旅行的一种体验吧。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彩虹,好美,冰岛的道路虽然没有很宽,只能允许双向不同的车辆通过,但好在车比较少。我们随时可以停车,遇到彩虹这么美的景色,当然是不能错过了,停车,观赏,这个是必须的。
小锟见我下车,也要一起,对于彩虹他已经很熟悉了。一路上我们都在听着欧若拉的歌曲,来冰岛最大的愿望当然是漫天的极光,但是冰岛的天气总是一会下雨,一会天晴,伴随着大片的云朵,这对于我们想要看极光的出现,带来了很大的阻碍。
到了霍芬的时候,已经到了晚餐的时间,锟爸还是找到了那件有名的龙虾餐厅。我们点了大家都会点的套餐,只能说价格很贵,味道确实也不错。看我和小锟这吃样就知道了。但是对于我来说,确实痛并幸福着,毕竟冰凉的脚丫,伴随着美味的大餐。
吃过大餐,我们前往预定的民宿。主人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他们住在隔壁的房子,和我们可以说很近很近,而我们的房间非常棒,面积很大,关键是暖气够足,这让我的鞋彻底看到了被拯救的希望。不过我们最关心的还是心心念念的极光,民宿主人告诉我们,今天晚上的极光强度很大,原来他们也下载了激光的预测软件。不过他也很遗憾的告诉我们,因为云朵太多了,所以很可能我们根本看不到。
但是我们不远万里,飞了那么久,就为了极光这道大餐,难道真的无功而返吗?由于房间很大,床也很多,除了卧室,客厅里也有很多床,于是我选择了靠近窗户的位置,为的是可以第一时间观察天气的情况。看网上有写游记,这种方法其实根本不可行,事实证明,确实不能这么去做,但至少可以观察天气,这一点还是可以的。
虽然那一天我们已经很累了,但是我还是提前定好了闹钟,锟爸和小锟早早的就睡下了,我也跟着睡了。只不过到了差不多11点到凌晨12点左右,闹铃响了,我从困倦中起床,透过玻璃,看到了漫天的繁星,这让我喜出望外,要知道,可以看到星星,证明云朵已经消散了。如果极光出现的话,我们一定可以看到。
虽然锟爸开了一天车,已经很累了,但是我还是很残忍的把他叫醒了,对他说,外面的天空很多的星星,锟爸看了下欧若拉的预测软件,对我说,我们出去看看。不过小锟正在熟睡着,锟爸说不然别带他去了,留在房间睡觉。额,那一刻,我也有点是真晕了,带小锟来这里,正是为了他五岁的生日礼物,想要送给他一份特殊的回忆。
再说了把孩子一个人放在房间,如果中途小锟醒了,找不到我们,害怕怎么办,虽然小锟基本都是一觉到天亮,不过那也不能这么做。于是我給小锟穿好衣服,小锟仍旧迷迷糊糊的睡着,不管了,先带去再说。

锟爸说我们来的路上有个小河,我们可以到那里等。恩,其实这是我们第二次追极光了,第一次追的结果是无功而返。这一次我们抱着很大的期望,直到开车到了锟爸所说的那条小河,我们停好车,看到远处如白云浮动,锟爸说那是不是极光啊?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也是第一次看极光,怎会知道它应该是什么样子。
这个时候锟爸已经开始摆好三脚架,单反相机以及快门线,直到相机里出现了绿色的光,我们在那一刻终于确认,这就是我们心心念念的极光。好美的极光,我赶紧到车里叫醒了小锟,他即将到来的生日礼物,就此拉开帷幕。
这极光刚刚开始只是零星点点的出现,我指着极光让小锟看过去,他很兴奋,极光的变换真是很多,它像一面扇子,一格一格的跳跃,就像是霓虹灯一样。淡淡的白色,之后好像它知道,这是我们送给小锟的礼物,不一会就呈现了漫天的极光,划过整片天空,好像是在弥补我们之前追极光未果的遗憾。
过了很久,我们也看了很久,这场极光的盛宴还是没有退去,我们很兴奋,看的很尽兴。直到我们驱车准备离开,极光还是在天空中舞动,走到半路,极光就像追逐着我们一样,从车里望向天空,仍然在天空里闪耀着。我想这一次我们真的收获了太多的惊喜,感谢这一次完美的邂逅。

回到酒店,我把所有的闹钟全部取消了,因为我们的目标已然完美的达成,无需熬夜了。那一晚我们睡的很香。由于房东的暖气很给力,追极光之前,我的靴子已经恢复原样,再也不用烦恼湿漉漉的感觉了。

Day5:蓝洞or冰川,先走起!

冰洞是到冰岛一定要来参加的,不过还要看天气的情况,如果天气不好,机构也会取消冰洞的游玩,不过不用觉得遗憾,还可以选择去冰川徒步。一样可以看到很壮观的景色。

由于带着小锟,这项运动不允许这么小的孩子参与,所以我和锟爸需要单独行动。锟爸去冰川徒步,我和小锟在休息室聊天,休息,看那些关于冰洞的探险纪录片。很有趣,时间也过的很快,并不觉得很无聊。至于这段探险的经历,锟爸说其实很简单,虽然需要一些体力,但是绝对可以应付。
教练很专业,很多危险动作都是需要严格听从指挥的。看着他们精彩的画面,我想这样一次探险也是很需要的,毕竟在国内,基本找不到这样的冰洞和冰川,让我们去探险。脚上穿的防滑设备,拿着登山杖,穿着专业的户外服饰,别说还真是那么一回事。
等锟爸回来的时候,我们也做好了离开的准备,继续往回开,因为冰岛的路,就这么一条,所以回程我们还与前后脚来的朋友相遇,异国他乡的相遇,总觉得很神奇。两个孩子一起在路边玩了一会,我们各自离开,准备去接下来的行程,我们的行程是赶往间歇泉,住在附近的酒店。

Day6:震撼间歇泉,完美的黄金瀑布,还有那蓝湖温泉的湿身;

我们前一天就住在间歇泉附近,晚上办理入住的时候,间歇泉其中一个喷了出来,白色烟雾放射在夜晚的天空中,如果不知道的,还觉得有写诡异。小锟直接对我说,“妈妈,那是什么阿?”,可见还是很让人期待的。晚上遇到国人,想去追极光,说是之前看到的时间太短了,觉得不过瘾,我们预祝他们好运。由于我们的极光盛宴实在是精彩,已然不需要再可以等待追逐了。
第二天早上起床,外面下了一整夜的雪,白雪皑皑的世界,让我们有着太多的向往。小锟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然后扑进了雪地里。好在小家伙穿的够多,装备也都齐全,不怕他会冻坏。我们的酒店距离间歇泉很近,直接走着就可以到。起床简单的在酒店吃过早饭,准备前往间歇泉一探究竟。
间歇泉有很多口泉眼,有的会喷射出很高,直向天空,很是叹为观止,有的比较矮,出来的时候也是比较粗壮的那种,有的干脆就是没有动静。我们看到了很多次喷射,在一些泉眼附近,还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采集一些泉水,应该是要做某种研究或者样本。
景区是开放性质的,没有门票,也没有特定的工作人员,所以一切都需要自己来掌控。小朋友都比较淘气,不管是喷射的泉眼,还是一些小泉眼,都会有提示,温度都在100度左右,一定不要随意靠近。围栏很简易,在我看来只对成人适用,小孩子恐怕根本不会意识到。
我们游完了好久,直到需要快办理退房的时候,我们才准备离开,一路上小锟都在雪地里走,看着这白色的世界,确实让人心动。小家伙虽然有些跌跌撞撞,但快乐开心的心情,已经完全写在脸上。我们很开心,小家伙的这次旅行,一定得到了很多的回忆。

黄金瀑布三面扑来,壮观无比;

黄金瀑布三面组成,很是壮观,沿着一条木栈桥,可以直接走下去观看。瀑布也是没有特别的工作人员,是个开放性的景区。层层跌流而下,它是欧洲著名的瀑布之一,倾泻而下的瀑布,蹦出的水珠弥漫着天空,在阳光的照耀下,可以看到彩虹,很是美丽。大自然的赋予如此神奇,创造着世间的万物,总让我们觉得这世界太大,而我们看到的还很少。
小锟很喜欢,他喜欢这里的雪,喜欢这里的美,而我站在瀑布前,看着眼前的这片美景,思绪万千,总觉得自己生活的很幸运,看到如此的美景,享受着大自然的一切。在这样的氛围下,我想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了,旅途中总会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值得我们去感受。
告别黄金瀑布,我们继续游玩,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太过美好,我们总是停下车游玩,白雪的世界,我也禁不住这些诱惑。和小锟走下车,直接走向路边的雪地,雪很厚,一个不小心就会踩进去,已经到我的膝盖处,有的地方的雪很硬,完美可以支撑我们,有的就会让我们吓一跳,不过这些处处惊喜的游玩,带来了很多的乐趣。
看着我们的照片,仍旧可以回忆起那些美丽的画面,让我们再次回忆起那段快乐的时光。总觉得北欧的几个国家,除了丹麦,其它更加适合冬天去,这景色唯有冬天才能展示的淋漓尽致。

Day7:去泡有名的蓝湖温泉,再次邂逅绿色的极光;

蓝湖温泉一定要去泡,既然来了,当然不能错过。不过需要提前购买门票,白天的门票更是一票难求,一定要提前购买,尤其对于想要拍美美的照片,那就更需要白天去了。我们就是没有买到白天的门票,只能晚上去,虽然也感受到了蓝湖温泉的魅力,不过与白天可以怕美美的照片,还是多少差点意思。
门票也分为几个档次,我们购买的是中间的档次,可以吃饮料,还有尝试火山泥面膜,很有意思。小锟在蓝湖温泉玩的很开心,带着两个防护的游泳手臂套子,竟然也开心的游了起来,我想回去应该给他报个游泳班了,他喜欢玩水,更喜欢这样的游泳。
至于想要泡多久,就看自己的决定了。我们大概玩了两个多小时,才准备离开,毕竟一早就要赶往机场。在蓝湖温泉,我就在想,这满天的繁星,天气这么好,也许还会再次邂逅极光。我们离开蓝湖温泉,前往酒店的路上,锟爸开车去了一条小路。在小路上发现同样有其它的车在等候。
之后我们关上了车灯,繁星点点的星空下,不一会天空真的出现了浓厚的绿色的光,哇哦,太棒了。比起上一次,这一次的极光来的更加凶猛,更加厚实,浓厚的颜色,三条宽阔的线条,划过了半边天,从头顶上望过去,好壮观。这极光的变幻莫测,让我们惊喜,更加惊艳。
这一次我们站在极光下,彼此看着对方,好幸福的画面。感谢锟爸为我们拍下这美丽的瞬间,永远留住了那一刻的美好。之后也就半个小时的世间,云朵扑了上来,彻底挡住了这难得一见的极光,有些遗憾。不过我们已经很满足了,从一开始不抱希望,到两次邂逅完全不同形式的极光,已经觉得幸运非常了,我想在小锟即将到来的5岁生日之际,我们找到了这份完美的生日礼物。

都说看到极光的人会幸福,现在我把这片极光送给朋友们,祝愿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在忙碌的生活中給自己一个假期,收拾行囊,去实现心里的一个梦想~

本游记著作权归@青春河边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