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巴厘岛(Bali)行政上被称为巴厘省,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坐落在赤道偏南一点(南纬8度),属于南半球。巴厘岛比一般东南亚的度假海岛要大,面积接近整个上海市。
巴厘岛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它的名气之大,以致于不少人 “只知道巴厘岛,却不知道它属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不仅以水清沙白的自然条件、浓厚的艺术气息和独特的印度教人文景观闻名于世界,还有免签的优惠政策。
巴厘岛最受欢迎的地方是南部,这里的海景最为优质,旅游资源最为集中:努沙杜瓦聚集了世界一流的酒店,库塔海滩是著名的冲浪胜地,海上的海神庙则代表了神秘的宗教文化。除此之外,巴厘岛还有优雅的艺术中心、雄伟的火山和刺激的潜水胜地值得造访。位于巴厘岛东南部的离岛蓝梦岛则拥有最干净的海水和沙滩,适合各种水上运动。
自2015年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只要是以旅游为目的,从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等机场进入印尼境内的游客,都可以享受停留期30天的免签待遇,但不得延长或变更为其他签证。
印尼的出入境卡和报关单在飞机上向空姐索取,落地前填好,出入境卡为三联,入境时填好,入关时海关会收走前两联,第三联要保存好,离境时交给海关。

海关申报
外国游客随身携带的日常生活必须品:总价值不超过250美元/人的货物(乘务员所带货物总价值不超过50美元/人)(包括200支香烟或50支雪茄或200克烟叶;1升含酒精饮料;适量的香水)享受免税待遇,外国游客自用的照相机、摄像机、卡带式录音机、望远镜、运动器械、笔记本电脑、手机或其它类似设备需申报,离境时须带回。

证件
印尼政府对前往巴厘岛旅游的中国游客实行免签,停留期不超过30天。带好自己的护照。

货币
巴厘岛的官方货币为印尼盾(Rp,发音为“Rupiah”),又叫做印尼卢比,简称IDR,货币符号为“Rp”。
纸币面额为1000-100,000,硬币面额为25-1000(注意:面额1000的印尼盾有纸币和硬币两个版本)。建议在现金交易和付小费前多换点1000-50,000卢比的零钱。
在巴厘岛使用人民币进行现金交易不太方便,但巴厘商家普遍接受美元。因为大面额的美元经常花不出去,所以建议多换一些50美元以下的零钱。
当地居民喜欢收取2003年以后的美元,因此一定注意美元年份。
汇率
与人民币简单换算方法:卢比去掉后面3个0,再除以2。
兑换
国内中国银行可以预约兑换印尼盾,也可以到当地用人民币或美元兑换印尼盾。美元兑换处比人民币兑换处更多,汇率也更高,尤其是在小城市。
登巴萨机场设有兑换处,但汇率较低,库塔、努沙杜瓦等游客聚集地有不少换汇处,汇率比较划算。
银行卡
虽然巴厘岛的机场免税店和南部的大商场消费,但要想在全岛无障碍地刷卡消费,请务必使用带有Visa和Mastercard标志的国际信用卡。
BCA银行的ATM机支持中国银联卡取现,在库塔、乌布、罗威娜、金巴兰等地的路边都可以看到BCA银行的ATM机。

景点概况
巴厘岛比一般东南亚海岛要大,内容也更加丰富。除了一般的海滨休闲,这里有非常多元的景点值得造访。巴厘岛南部是人气最旺的地区,其次是中部和周边的蓝梦岛。巴厘岛的东部和北部景点比较小众,而西部则鲜少有游人涉足。
巴厘岛南部
巴厘岛南部是大部分游客最喜爱的地区,这里拥有迷人的海景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努沙杜瓦汇集了最顶级的度假村,情人崖是著名的爱情圣地;萨努尔和金巴兰分别是欣赏最美日出和日落的绝佳地点;库塔不仅是最知名的冲浪地,还聚集了各种酒店、餐厅、酒吧和购物地,有热闹的夜生活;水明漾是宁静的别墅区,悬崖上的海神庙是拍摄大片的好地方。
巴厘岛中部
中部的乌布是享誉世界的巴厘艺术中心,这里聚集了无数画廊、艺术品商店、工作坊、还可以观看到最棒的雷贡舞。乌布周边还有德格拉朗梯田和圣泉寺值得一访。
巴厘岛东部
东部的巴厘岛最高峰阿贡火山适合喜爱惊险刺激的登山者;图兰奔的沉船残骸吸引了喜欢探险的潜水爱好者。
巴厘岛北部
北部的京打马尼火山适合大多数徒步者游览,从罗威娜海滩出海,能有机会看到极难见到的野生海豚。
巴厘岛周边
与巴厘岛隔海相望、位于巴厘岛东南部的蓝梦岛拥有最干净的海水和沙滩,最适合进行水上运动。

美食概况
印尼食物口味比较重,烹饪时需要用很多的香料来制作。印尼菜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还常备辣椒酱作为调料,浓重而富有层次的口味让人不是爱死就是恨死。
“脏鸭”和“烤乳猪”是巴厘岛本地的特色美食,临海地区如金巴兰还有海鲜可以享用。这里还汇集了来自印尼其他地区的美食,如沙嗲、米饭套餐、椰子味甜点等。
巴厘岛的就餐场所主要分为4种:餐厅、餐馆、小吃摊和咖啡厅。一般而言,餐厅(Restroan)指高档的场所,主餐价格在180,000卢比;餐馆(Rumah Makan)是指中档用餐场所,主菜价格在63,000卢比-180,000卢比;小吃摊(Warung)的消费很便宜,是当地人的最爱,但环境比较简陋,食物价格在63,000卢比以下。除此之外,在游客较多的地方还有环境优雅的咖啡厅。在巴厘岛南部的库塔、水明漾、金巴兰、努沙杜瓦地区聚集了最多的餐饮资源,此外乌布也有不少美食聚集地。

穿衣指南
巴厘岛终年高温,着夏装即可。阳光猛烈,需要携带防晒用品,如50+以上的防晒霜、墨镜、遮阳帽、遮阳伞、防晒衣等。雨季(10月-3月)出行时要携带雨伞和雨衣。
在海边
巴厘岛西方游客众多,当地居民对于外国游客开放着装的接受度比较高,女性游客可尽情穿着比基尼、热裤等服装,建议不穿连体泳衣,会与周围环境更加和谐。穿着凉拖比较方便戏水。
徒步于山地时
山地昼夜温差大,需要穿着长袖卫衣,也务必穿着适合徒步的舒适鞋子。
漂流时
建议穿凉鞋方便运动,不要穿拖鞋。
造访宗教场所时
进入寺庙和清真寺时,要遮住膝盖和肩膀,不能穿短裤或者短裙,需要在外面免费租件纱笼和腰带。
经常玩水也要准备好手机等电子设备的防水袋和防水包。

手机卡
用中国SIM卡打国际长途
在巴厘岛可以使用中国的SIM卡,但应提前在中国国内时应联系运营商开通国际长途功能。
使用当地SIM卡
印尼当地的电信公司有Axis、Simpati和Im3等。办当地SIM不需要任何证件,在超市或店铺购买后请商家激活就可以用了。
购卡费3000-7000卢比。建议充30,000-50,000卢比话费。
开通1G-2G流量即可。
巴厘岛的机场、酒店、一般餐厅都有免费Wifi,如果希望办拥有移动网络,最好办一张当地的Sim卡,价格低廉,流量可以满足基本联络需求。巴厘岛SIM卡不支持移动、联通、电信的合约机,必须是中国的非合约机才可以使用。

电源
巴厘岛的电源为两孔圆形,需要转换德标插头才可使用中国的电器。当地电压为220伏,不需要变压器。

药品
巴厘岛大多数时间气候炎热,日照强烈,雨季蚊虫较多,最好准备一些药品。
建议药品/物品:消毒纸巾/洗手液、防晒霜、晒后修复用品、清凉油、藿香正气、黄连素、治疗热伤风的药物、创可贴、防蚊虫药品、治疗蚊虫叮咬的药物、消炎药。

最佳旅行时间
4-9月是到访巴厘岛的最佳时间。
巴厘岛地处赤道,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最高气温在30-35摄氏度之间,早晚温差小,分为旱季和雨季。
4-9月: 旱季,降雨少,是冲浪、潜水、登山和骑游的最好时节;此时节日密集,是观赏人文景观的好时间。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举行的巴厘岛艺术节对游客有着很大吸引力。
10-3月:雨季,降雨多,空气潮湿,蚊虫较多,但除了火山徒步,大部分活动都能进行。这5个月中的大部分时间是旅游淡季,机票价格便宜,旅游产品的优惠力度也会加大 。但12月25日后2周为西方的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中国春节期间游客量也会大幅上升,这2个时段的酒店容易爆满,需提早1-3个月预订。
建议游玩天数
4天-6天
巴厘岛面积很大,可以游览的景点很多。按照休闲度假式的玩法,在巴厘岛南部入住一家酒店,闲时在海滩发发呆,再遍访南部和中部的著名景点,淘一点心仪的特产,前往知名餐厅的享用美食,晚上体验一下夜生活,这个时间长度是最为合适的。
但如果希望前往周边的蓝梦岛,需要多加上1-2天。想访问东部和北部则需要额外2-3天的时间。

消费水平
(以下为人民币价格)
来巴厘岛旅游,针对于游客的项目如酒店、特色餐饮、娱乐项目的物价水平与中国一线城市相仿,相对于印尼其他目的地来说较高。
餐饮: 麦当劳汉堡套餐25元,矿泉水、小零食的物价与北京差不多。脏鸭餐、猪排饭等特色美食的物价水平与国内一线城市相仿,2人用餐要百元以上。针对当地人的餐厅也有5元/份的鸡肉饭。
住宿: 大部分旅行者会选择200-300元/晚的酒店。五星级或别墅式(Villa)的酒店每晚在1000元以上,靠海的民宿最低约50元/晚。
交通: 在巴厘岛游玩,最好的方式为包车,价格为8小时260元-300元/车。巴厘岛南部(情人崖-登巴萨地区)的出租车起步价约5元。

小费
印度尼西亚是小费国家,如果你对服务感到满意,给点小费是非常受欢迎的,一般美元和卢比都可以。
一般的标准是:
酒店行李员:2,000卢比/件
酒店清洁:10,000卢比/天(请注意,每天都要给)
包车司机:50,000卢比/天,漂流教练:10,000卢比/天
SPA师:5,000卢比/人。
在饭店就餐时一般都要另外收15%左右的税金和服务费,因此结账时可以拿回找的零钱,不必另给小费。

时差
巴厘岛位于东八区(UTC+8),与北京没有时差。

禁忌
1.男性游客要避免赤膊在大街上行走。
2.不要触摸任何人的头。
3.使用右手与人握手和传递物品,避免用左手。使用双手表示尊敬。
4.进入清真寺前要脱鞋。

南纬8度巴厘岛

巴厘岛,对这个南纬8度的浪漫海岛长草已许久,这次终于有了一次大火燎原似的拔草行动,让我能了却心中的愿望,一睹巴厘岛的多彩容颜。
巴厘岛,一座甜蜜的海岛,全世界的恋人大都喜欢来这里拍婚照、办婚礼、度蜜月,也因此巴厘岛见证了众多人的爱情。但于我,与风月无关,只在阳光、大海、沙滩,还有那不需出门看美景,只因身在美景中的度假酒店。
作为一个海岛控,最爱去的地方一直都是海岛,这几年也屁颠屁颠的去过一些国内外的各种海岛,虽然每次都被晒的却黑,也虽然不会游泳,可依然阻挡不了我对大海的热爱,对海岛的执着。

情人崖的海蓝的让人心醉

当我正在飞机上酣睡的正香的时候,飞机“咣当”一声立刻将我震醒,还在迷茫状态中的我真的以为遇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转头看向窗外,原来是飞机已经落地,我真正的踏入了巴厘岛。
第一站是有着情人崖之称的乌鲁瓦图断崖,景区内有为数众多的猴子,而且它们喜欢抢游客的手里的东西,曾有游客的物品遭猴子抢夺的情况发生,因此戴眼镜、手表的游客需格外注意安全。
在巴厘岛最南端西边,断崖上建有一座乌鲁瓦图寺,是观看断崖海景的绝佳位置,需购票进入。这是巴厘岛典型的寺庙建筑,精雕细琢,非常优美,而另一面则是朝向印度洋的悬崖峭壁。穿过寺庙,高山草甸一直延伸到断崖尽头,海浪拍打着崖壁,冲击成巨大的白色浪花,一道道白线在蓝色的大海上波澜壮阔,十分大气。
猴子才是乌鲁瓦图断崖真正的主人,每只猴子都丝毫无顾忌的在海边玩耍,对人类没有一点的恐惧感,反而这些胆大的猴子却给人一种威严之感。帽子、眼镜、手机等物品一定要保管好,不要带饰品,有过很多起猴子抢走游客物品和食物的事情,因为它们会对你带的东西产生好奇觉得很可爱。最好手里拿上一根树枝,有敢前来冒犯的猴子可以进行驱赶,避免被猴子抢走东西和抓伤。
咦,发现一只露点的猴子~~快穿上你的比基尼啊~~~
乌鲁瓦图断崖下的这片海域拥有巨大的海浪,也成为各国冲浪好手冒险的冲浪点。这里还有下午茶和点心,价格不贵,可以一边吃些茶点一边享受这份安逸。
断崖还有两段凄凉的古老传说。一段是说相爱的男女未能眷属而在断崖相拥投海殉情;另一段是说妻子在断崖上等待出海的丈夫却未能望夫归来,而绝望地跳入大海。爱情传说给这里平添了离奇色彩,也吸引着无数情侣前来游览,遥望那坚贞的爱情。
而Mala说,这里并没有人跳下去,都是后人赋予这个地方的一个故事而已。
乌鲁瓦图断崖其实是地球在造山运动时,地壳从海底翘起的一块岩石。民间传说总是赋予一些地方以或美妙或悲伤的故事,使得旅游更加丰富,生活更加精彩。
看过情人崖的海,绝不会再说巴厘岛的海是二三流的。
站在悬崖边上,听着巨大的海浪声,吹着凉爽的海风,望着这片美丽的景色,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爱大海的人,心胸也一样会很广阔。
每天18:00,乌鲁瓦图寺还有传统Kecak舞蹈表演(需单独购票),在黄昏的露天舞台上,表演的少女借由神明的祷告进入神游状态,夸张的表情动作配上全程的人声合唱,摘自印度教神话的剧情宗教色彩浓重,整场演出十分震撼人心。演出伴随着夕阳海景,给人一种超脱现实般的神奇体验。
巴厘岛上建筑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阴阳门”,(也称为“通天门”、“善恶之门”、“欢迎门”,)我们在巴厘岛看到的神庙一般都是这个样子:四方形的围墙,门由中间劈开分为两半,故又称“劈门”,进去之后,四方形院子当中供有神龛,有些神龛安置在一个小四角亭里面。阴阳门、院墙、壁龛等等,都雕饰繁复。
其他的无论是住宅、工厂、公司的大门,所有的门几乎都是“阴阳门”这种形式。当地人认为,人世间善与恶并存,互相牵制,最终是善胜恶。同时也提醒人们要多做善事,不做恶行。这种民俗观念与中国的“善恶”观念基本相同。据导游说,巴厘人相信岛上处处有灵魂,并相信善恶神鬼之间势均力敌,不分胜负。人们从“阴阳门”通过的时候,好的会带着,坏的会过滤掉。
离开乌鲁瓦图断崖真的觉得浑身上下都要被晒爆了,每一个毛孔冒出来的不是汗,简直就是油。不过不用担心,同程万人游巴厘的团很贴心的准备了1个小时的全身spa,两个人一个房间,独自一人的还可以一个人享受一间,来海岛不做个舒适的spa那是对不起自己的。
我是个很喜欢做spa的人,尤其是全身的按摩,技师娴熟的手法,舒适的力道,加上鸡蛋花香型的精油,味道舒缓一点也不刺激,精油的润滑度也刚刚好,没有其他精油那么油腻。没过多久我就浅浅的睡着了。
被技师温柔的叫醒,最后喝上一杯温暖的姜茶,全身上下真的是从内到外都得到了缓解,做spa后喝杯姜茶不仅可以驱除体内寒气,还可以预防室内的空调冷气钻入毛孔内。
第一天的行程很悠闲,毕竟早上刚刚落地,也还处在疲乏困倦的状态中,下午早早的就回到第一个下榻的酒店,巴厘岛皇家泳池俱乐部别墅。
皇家俱乐部泳池别墅位于著名的努沙杜瓦区,地理位置便捷。 酒店内设施齐全,包括24小时送餐服务, 免费房内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教堂,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等。
在没有手机的这些天,每天早上都是酒店前台的小哥给我morning call叫醒我。
除了别墅院子内的私家泳池之外,酒店也拥有室外游泳池,水疗中心,,按摩游泳池(儿童),花园等设施。
整个酒店的房间全部都是独立的别墅房型,有双床、大床、双卧室等等,足够满足各种需求,不论是情侣、朋友、还是全家人来度假,都可以住的舒适宽敞。
客房设计极其舒适,装饰优雅,此外还配备了众多便捷设施,部分客房还配有平板电视, 免费速溶咖啡, 免费茶水, 免费迎宾饮料, 房内平板电脑等设施。
这就是我家的大门,从酒店大堂到每个房间都可以坐着酒店的摆渡车,行李会由服务生帮忙提到房间,贴心的告诉怎么开门锁门和其他的注意事项后才会安心离开。
洗个澡之后,端着电脑和零食,在院子里的发呆亭修照片,发微博,就这样在院子里放空一个下午,直到太阳开始落山。
巴厘岛的工作人员动作出奇的慢,做什么都需要耐心,超市里买了一颗大芒果,服务员削皮去核让我足足等了15分钟。

海神庙、田园下午茶

海神庙是巴厘岛很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据当地人的说法,在16世纪时,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片海岸的美景天成,因此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今日的海神庙。
巨岩下方对岸岩壁,有一小穴发现几条有毒的海蛇,传说是此寺庙守护神,防止恶魔和其他的入侵者。据说寺庙建成时忽逢巨浪,寺庙岌岌可危,于是寺内和尚解下身上腰带抛入海中, 腰带化为两条海蛇,终于镇住风浪。从此海蛇也成为寺庙的守护神。对岸有小亭可以眺望日落景色,成为巴厘岛的一大圣景。
海神庙的香火鼎盛,周遭的景致更是优雅绝伦,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夕阳景色的绝佳位置,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水碧蓝,水波中闪耀着金黄的光彩,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此情此景,是许多摄影家的最爱,因此也使海神庙名声大噪,并认定海神庙拥有巴里岛最美的夕阳。
入口处有很多卖风筝的小贩,庙前道路两侧有许多商店,出售各种纪念品,可以买一套风景明信片带回去作个纪念。此外还有许多小吃摊,有烤玉米、现摘的椰子等出售。
小哥的这个烤玉米摊位肯定是用翻译软件翻译的,翻译软件不靠谱简直能笑死人。
逛一逛路边的街道,仿佛回到了以前的童年。庙的对岸陆地上有一个小亭子,站在亭中可远眺日落景致,是巴厘岛胜景之一。
这天是巴厘岛的好日子,好多新人在这天喜结连理。在车上就路遇一对结婚的年轻夫妇,Mala说巴厘岛上的人结婚也并不全是走路的,男方女方的家距离不远才会选择走路而不是坐车。
新郎新娘身穿当地特色服装纱笼,带着做工反复而精致的头饰,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国外偶遇当地的婚礼,来不及打开车窗就赶快用相机记录下来。还和Mala开玩笑,我们不要去漂流,跟着新人去吃喜酒吧。开朗的Mala笑嘻嘻的跟我说,走啊走啊~~
在阿勇河没有防水的设备,所以整个游玩过程都没有照片记录,6岁以上的小朋友才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参加,整个行程刺激好玩,可以跟其他皮划艇上的人泼水嬉闹,如果被泼不要生气,泼回去就好。
阿勇河也叫爱咏河,长11公里,流经上有22处急流点,两岸均是原始森林的变换景象。一般橡皮艇上乘坐4-6人,全程路线不低于2小时。分为上游和下游,可以选择全程也可以选择半程,路上有很多的酒水补给点。整个线路上,迎面而来的景观,忽而是茂盛的树林、忽而是辽阔的田野,忽而是阴森的蝙蝠洞,忽而是美丽的瀑布,变换无穷,令人赞叹不已。到了阿勇河漂流,才知道真正的巴厘岛。
到了目的地,先需要换衣服,穿泳衣会舒服一点,因为漂流完了整个人都会湿透。然后穿上救生衣戴上头盔,拿好桨,教练开始讲解安全须知,此时需要记好教练的口令都是什么意思,上了船要严格按照教练说的做。一切完毕,教练带着开始往漂流的起点进军。胆子大的可以玩“蹦蹦”——Jump,在落差比较大的地方,坐在船上冲下去!胆怯的人可以下船绕过去。一路上根据教练的要求,有的要一起往前划,有时往后划,有时要紧紧抓住船边的绳子不动,小船随着水流左摇右转,上蹿下跳,不时地还会冲进一个个小瀑布被淋个落汤鸡。
上午的行程是刺激的,下午的行程就是放松休闲的。坐在被一片绿色包围的地方喝着下午茶,吃着甜点,随便望一望心情一下子开阔许多。
当地的农作物以水稻和玉米为主,玉米类似香甜的水果玉米,吃起来口感便脆,香香甜甜。
下午茶有鲜榨果汁,当地红茶,还有咖啡,甜品就只有炸香蕉,巴厘岛的香蕉很小一个,外皮很薄,却特别甜。
在我们的行程里本没有乌布皇宫,只不过在我不经意的问Mala之后,她竟然一直记得,去吃晚餐的路上正巧遇到一座皇宫(并不是乌布皇宫,乌布皇宫是巴厘岛上所有皇宫中盖的最漂亮的一座),特意让司机停车,让我们进去餐馆。
在巴厘岛,一共有8座皇宫,每个皇宫的面积都不是很大,中国的故宫一天逛不完,但巴厘岛的皇宫三分钟即可逛完一圈。
这间是皇帝的卧室,当我问Mala为什么巴厘岛上民居的门都那么窄的时候,Mala说这是因为当地人相信这样可以把恶魔挡在门外。那岂不是胖子进出会很困难?巴厘岛很少有胖子,基本没有啊。那么。。。这不就是把胖子挡在门外???
一直都很喜欢东南亚的建筑,虽然每个东南亚国家的建筑乍看之下都很相似,但其实每个国家的风格又有不同。

蓝梦岛的海底漫步

一夜的大雨,清晨起来还在滴着雨滴,被雨水洗刷过的酒店少了闷热,多了一份湿润的清新。还没有到出发时间,顶着小雨去后面的草坪转一转。
皇家泳池俱乐部别墅酒店有一座玻璃教堂,可以承接婚礼婚宴。多少女生的梦想,是在有教堂的草坪上举办一次能够铭记一生的浪漫婚礼。
没有婚礼的教堂平时都是锁着的,幻想一下在这么美的教堂跟爱的人宣誓共度一生,将是多么浪漫的一件事。
早餐后,驱车前往码头乘坐赤道快艇前往巴里岛纯净的小离岛——蓝梦岛,船程大约30-40分钟, 航行于湛蓝色的海面上,窗外不断快速掠过的景物,带走一切烦心俗事。
大型双层海上平台 : 在这里免费享受海上飞碟船、浮潜、香蕉船、玻璃底船观珊瑚等等精彩又刺激的海上活动。还可以自费参加水下漫步和水下摩托车。平台上还附有日光浴躺椅, 滑水道, 体验从滑水道滑进无边的大海中, 真是无比舒畅 !
海底漫步是一项热带海中旅游项目。具体为游客在专业潜水人员的监控下,带上透明氧气玻璃头盔,漫步在水深3-10米的海底,近距离欣赏海底的美丽景观,毫发不湿。身边都是美丽的珊瑚和漂亮的鱼儿,可以拿着面包喂鱼,海底有栏杆,扶着走路丝毫不是问题。
天堂海沙滩俱乐部 : 美丽的细白沙滩, 无边泳池的海天一色, 可自由于沙滩俱乐部前浅滩划行独木舟、或是游泳,等等, 尽情享受南洋火热骄阳的慵懒度假生活。
可在临海游泳池悠游戏水,还可望向一望无际的蓝天大海,在躺椅小憩或发呆,或出海去浮潜,深潜,冲浪…等等。 在这美丽原始的小岛享受宁静的片刻。
巴厘岛早已享誉盛名,而其境内的蓝梦岛也是必去的景点之一。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如同一块美丽装饰的礁石,包围无数海洋生物,印尼当局称之为“海洋公园”。这里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蓝梦岛面积不大,在这里除了可以尽情冲浪、潜水、享受海滩上壮观无比的日落之外,也可以环绕小岛一周,深入到偏远的农村去体验生活。岛上村庄生活是非常慢和迷人,在马路上是非常少量汽车和摩托车行驶的村民都被浸泡在传统生活中,看到蓝梦岛会让您想象到三十年前巴厘岛的生活。
蓝梦岛的观景台,可以远眺蔚蓝的海水,蓝色的大海和红顶的民居行程鲜明的对比,岛上的居民就这样世世代代生活在这座犹如世外桃源一般的蓝梦岛上。岛上椰树茂盛,居民生活安详和乐。
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岛上大多数居民以种植海藻为生,因此这里也是巴厘岛的海藻养殖基地。

酒店的发呆时光

一整天的自由时间,哪里也不想去,正好可以充分的拍一拍酒店,泡一泡泳池,我本就很喜欢无所事事待在酒店享受发呆的时光。
每一个手艺人都是一位艺术家,简单的一把刻刀,就能将瓜果梨桃雕刻成各种样子,好吃的同时又大大的增加了观赏性,雕刻出来的成品简直就是艺术品,相信没有谁会舍得把这些艺术品吃掉。
巴厘岛的华美达宾坦格酒店位于库塔洋人街的繁华地段,闹中取静,出门便有大型购物商场,地理位置极佳。酒店的后身就是库塔海滩,晚上可以在沙滩酒吧边听音乐边欣赏日落。
整个酒店的设计就是一座大花园,绿树植被环绕,每个房间都会有一个私人阳台,位于一楼的房间阳台更是一个私家花园。
酒店设施一应俱全,确保您享有良好的住宿体验。 在酒店内,您会发现内设24小时送餐服务, 免费房内无线网络, 24小时安保, 每日客房清洁服务, 纪念品商店等设施。客房内有平板电视, 免费速溶咖啡, 免费茶水, 免费迎宾饮料, 镜子等设施,加上温馨舒适的设计装饰,让人有客宾至如归的感受。 在享受舒适的客房之余,还可尽情使用酒店内的按摩浴缸, 私人海滩, 健身中心, 桑拿, 室外游泳池等休闲设施。
泳池向前既是酒店的私人沙滩,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在海边跑步的外国人,在巴厘岛澳大利亚来度假的游人居多。
像鱼儿一样自由在水中穿梭的小姑娘,竟然还会在水下翻跟斗,超级厉害。问过女孩妈妈后,是来自澳大利亚的一家人。小姑娘也十分活泼开朗,特别喜欢拍照,只要镜头对着她,马上就露出甜甜的笑容。
酒店内的泳池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蓝的透彻的活性池水搭配巴厘岛当地特色的阴阳门设计,让酒店的泳池拥有别具一格的风采。
就算不会游泳,在躺椅上看看书,喝杯软饮也是很享受的事情,在这里发呆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事。
就是在这个泳池,不会游泳只会瞎扑腾假装会蛙泳的我,竟然学会了自由泳,并且很确定的认为,还是自由泳比较适合急性子的我~~~
一整天的时间,全部都泡在泳池里玩耍,一点也不会觉得累,谁能想象得到一个曾经怕水怕到要命的人,如今喜欢玩水喜欢到无法自拔。
自然景观是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一个角落都会看到精心布置的景致,所以说,巴厘岛的酒店,本身就是一景。
酒店开放式的大堂,下午会由乐队演奏当地音乐,乐曲舒缓流畅。
举起相机,淘气的澳洲爷爷冲着我挥手让我拍他,笑的像个孩子。你这么热情,我当然会满足你。

金巴兰海滩烧烤看日落

巴厘岛的道路并不宽敞,但很多路口都会有雕像,每个雕像的背后应该都会有一个神话或故事或传说。
金巴兰海滩位于风景宜人的旅游胜地巴厘岛上,是整座岛屿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这座海滩因为美丽的落日以及渔人作业的方式特殊而出名。
海滩上很多流浪狗和猫,和人们共同友好的拥有着这片海。
这孤独的背影,谁又知道是不是看上对面的哪只汪星人了呢。
商业行为并没有泯灭小渔村的原本风貌,村民们反而用他们特有的热情和朴实使得整个海滩极具亲和力。清晨、黄昏时在海滩漫跑是件乐事。金巴兰海滩的夜晚海鲜摊子是这座海滩的特色。
来到金巴兰海滩,无论从世界哪一个角落来的人们都会骤然失去相互间的陌生感,欧洲人喜欢这里做帆板运动或短程的航海,而吸引亚洲同胞的是美味的海鲜烧烤。要说到在巴厘岛尝海鲜,那么金巴兰海滩的夜晚海鲜摊子就绝对是食指大动的榜首。金巴兰海滩由于这里的落日美丽以及渔人作业的方式特殊而出名。这里的渔人仍然采用古老纯朴的小木舟出海。海滨内增添了许多许多宾馆、饭店。在这里傍晚看着落日,听着歌手们演唱各国歌谣,享用海鲜烧烤别有情趣。金巴兰海滩既有夕阳的美景,又有美味的海鲜烧烤,这样的氛围才是金巴兰海滩最吸引人的地方。
巴厘岛料理主要以咖哩、各式南洋香料为主,酸味则不如泰式重,一餐饭吃下来,有点像是日式料理那般,有许多小拼盘,色、香、味俱全。
金巴兰海滩是整个巴厘岛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
日落的余辉洒落在海滩上,整个海滩泛起金色,云儿也配合着不断变化着其优美的姿态,那真是美得令人晕眩。跳下车奋力冲往海边,摔掉鞋子,镜头追着太阳一阵猛“咔嚓”,摆个POS,把太阳和大海带回家。
金巴兰海滩的确与众不同,它的海水不是清澈湛蓝的那种,而是褐色泛着白浪花,但它的波浪委婉而有力,拍在你的脚上明显能感受到它的不可征服。它的海滩结实而又平坦,脚踩下去不会有坑,你就是再用力也只会留下一个模糊的脚丫,被海风一吹就踪迹全无。它的海滩与沙滩界线很是分明,沙滩宽阔而又厚重,沙子细腻而又温暖。
金巴兰海滩虽然没有萨努海滩和努萨杜瓦海滩的广大,也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有幽静的海滩和每天看都看不厌的日落,这也是金巴兰海滩的最大魅力。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温柔了寒窗;
于是可以不回头的逆风飞翔。
一杯敬故乡,一杯敬远方;
守着我的善良,催着我成长;
所以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
当落日的余晖慢慢散去,海滩上开始了表演,巴厘岛当地特色的火舞。
火舞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舞蹈节奏稍快,可以从舞者动作的快慢、强弱、表情的变化来感受并分辨善恶与丑美。这正如巴厘岛随处可见的特色寺庙,笔直的寺庙大门被一分为2,左右分别代表善于恶。通过舞蹈表演者们的眼神步态、举手投足,便娓娓道来。
一座美丽的小岛,一幅绝佳的图画,一只小小的扁舟,一番别样的感情。岛、画、舟、情,虽看似无关,却藕断丝连,构成了无与伦比的海岛风光。愿你的内心世界,也同岛上的风景一样,永远美好……

生命诚可贵,我愿意选择知足和及时行乐。
世界很大,要好好看看。